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7]

北交所上市公司“满百”

近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0家。据北交所通报,这100家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整体保持稳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04.66亿元,同比增长31.04%;归母净利润76.25亿元,同比增长22.81%。其中,中小企业占比76%,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占比超八成,体现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多元化创新形态,整体契合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
   从地域分布看,现有的北交所上市公司里,北京、江苏、广东、山东等省市较多。陕西现有2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排在西部第二。
   而作为北交所上市的“种子”,新三板调层工作受到关注。完成今年上半年的调层之后,目前股转系统共有1695家创新层企业,其中集合竞价1475家,做市20家。陕西现有35家新三板公司在创新层挂牌,若对比北交所上市标准,陕西35家公司里有22家符合标准。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