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6]

鄠邑区法院化解涉企物业纠纷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草堂人民法庭调解数起涉企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依法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精准护航园区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原告系高新草堂产业基地内一家物业公司,受疫情影响,园区内部分企业未能按期缴纳物业服务费。在催缴无果情况下,原告将数家未按期缴纳物业费的企业起诉至法院,涉诉标的额约50余万元。
   承办法官在办理该系列案件时,了解到涉诉物业服务公司及相关园区企业受疫情影响均面临经营困难局面,且不同程度存在员工封控无法返岗、客户未及时付款、公司资金链断裂等问题。部分被告企业表示并非有意拖欠服务费,希望原告适当宽限缴纳期限。原告物业服务公司也表示公司面临资金短缺困难,本不愿打官司,只是被告长期不支付合同约定的服务费,希望法院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采取微庭审方式为原被告搭建“云平台”进行调解,并切实从原、被告角度出发,耐心解读法律规定,及时提供合理调解意见,努力平衡双方利益。调解初始,原、被告均坚持己见、各不退让,经耐心开导劝解,最终双方就诉讼费承担、分期给付日期、违约金赔付等事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范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