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5]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些烦心事 件件有回应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遇到噪音、出行、垃圾等烦心事,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实际又都是大事,有关部门及时回应了、解决了,市民生活、出行就更和谐、顺畅了。
  
用水困难
  青门新区管道老化用水难

  
未央区农林水务局:正进行管道改造民意调查
   6月2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文景路青门新区自2020年5月老旧小区改造后出现居民用水难问题,由于老旧小区改造未更换一至七层主供水管道,主管道已经破烂腐蚀,供水无增压,三楼以上住户用水难,高峰期甚至一点水也没有。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未央区农业农村和林业水务局回复称,经调查,读者反映问题属实。
   青门新区建于1998年,属于拆迁安置房,居住人口1071户,15栋楼。该小区2010年庭院管网更换,已实现抄表到单元。2020年未央区住建局对该老旧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根据《西安市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更新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函【2015】59号)规定,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申报时,须征得小区2/3以上居民同意。由于前期民调不达标,所以未能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经协调,目前物业正再次进行民意调查。待民意调查同意结果达到2/3以上,并且社区内部分欠缴水费的居民完成缴费及该小区水网管道改造资金落实后,未央区农业农村和林业水务局将及时协调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尽快对青门新区小区的室内老旧管道进行改造。

  
新合街道草店村用水难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
   6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热线反映,称西安市新合街道草店村村民用水困难,尤其是夏季用水量更大,希望尽快解决。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草店村旧水塔于2003年建成并投用,因旧水塔年久老化、管道沉积物多,加之夏季时节村民用水量大、用电量增加、电压不稳等多重因素,造成水压较小。自去年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草店村积极进行新供水系统建设,更换原有供水管道,因施工中需要开挖管道重新排布和接入新的自来水管网,导致短暂停水,不存在长时间停水问题。
   目前给水支管铺设及设备用房主体施工已完成,新的自来水供水管道正在调试,同时村内支管连接也在同步进行中,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下一步,新合街办将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成自来水供水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彻底解决水压不稳及短暂性停水问题。

  
噪音问题
  尚德路一单位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生态环境新城分局:紧急抢修文物保护建筑,施工已暂停
   6月1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尚德路一单位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回复称,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该单位1号办公楼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属文物保护建筑。因楼顶遮雨檐水泥块突然脱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单位于14日夜间紧急组织了抢修作业,目前施工已暂停。
   执法人员已明确要求该单位在后期施工中继续严格落实夜间施工管理规定,除抢修、抢险及渣土清运作业外,其他施工均安排在昼间(6时至22时)进行。

  
丰禾路一烧烤店夜间音乐声太大
  
莲湖城管:责令店方改正违规经营行为
   6月20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莲湖区丰禾路幻太奇海洋馆对面的火焰山烧烤店,每天晚上经营时音乐声太大,噪音扰民。
   6月2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后,6月24日收到回函称,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烧烤店负责人改正违规经营行为,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该烧烤店规劝食客文明就餐,禁止大声喧哗,晚上12时前必须结束营业避免扰民。

  
地热能打井24小时作业噪音大
  
西咸新区:项目方已完成整改
   6月16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反映,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天翼南路和渊亭大街西北角,打井机械上写着西咸地热能,每天24小时打井,噪音很大。
   6月16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后,6月24日收到回函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执法人员现场对该项目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已整改完成。该项目已给电机房加装噪音棚并在以后安装打井机钻头时使用橡胶垫降低敲打声音。

  
黑车营运
  三爻地铁站外疑似有黑车非法营运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安排人员不定期巡查整治
   6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三爻地铁站南口附近有私家车私自营运跑长途,一般到安康等地,这些车有西安的,也有安康的。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得到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回复称,针对三爻地铁口的“黑车”,在支队的统一指挥下,已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活动,有力打击了三爻地铁口周边的非法营运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发往鄠邑区的班线客运车辆,已经在三爻地铁口设立了临时补客点,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消除了黑车营运的土壤。
   目前,执法三大队联合雁塔大队等相关部门,根据三爻地铁口“黑车”整治工作实际,常态化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每周不定期开展巡查整治,对周边黑车进行摸底,持续落实相关工作,发现黑车即依法处理。
   下一步,三大队将依法依规不断加大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及城市小微租赁汽车的巡查执法力度,维护西安市正常的城市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垃圾堆积
  东岸阳光小区北侧围墙外大堆垃圾无人清理

  
新城区城棚改中心:多次督促,已清理完毕
   6月16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石家街东岸阳光小区北边围墙外有一大堆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导致相邻小区住户无法开窗。
   6月1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后,6月24日收到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回函称,双方小区物业公司对垃圾清理存在争议,导致未能及时清理。
   目前,在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多次督促下,石家街城改公司及商品楼物业已将垃圾清理完毕,并告知双方公司要妥善处理后续垃圾堆积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