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10]

华商教博会今日正式开始 面向考生家长免费开放

华商教育云博会先期上线 扫码可回看
今日,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国际会展承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以下称教博会)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120号)正式开幕,考生和家长可在教博会现场同在陕招生院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掌握信息。本届教博会将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昨日,2022陕西高等教育云博览会(以下简称教育云博会)先期上线。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薛梅,以及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两所西南地区高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做客教育云博会直播间,向全省学生及家长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的策略和技巧,以及在陕招生的相关政策和学科特色。
   今日在线直播仍将继续,来自国内著名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在直播间进行政策详解,请各位考生锁定教育云博会直播间(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切勿错过。

  省内外上百所高校
  齐聚教博会现场

   今年,教博会将更加突出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招生咨询等多方面内容,展示全国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为广大群众和家长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招生咨询会。
   展会上,各参会院校将结合自身学校专业特色和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由于今年教博会规模大、范围广,目前已有上百家省内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会。
   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请来观展的学生和家长提前扫描右下角二维码完成实名注册登记,现场免费换取入场券后,按防疫要求排队入场,全程科学佩戴口罩。14日内有往返省外行程记录,还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

  教育云博会直播间干货满满

   昨日上线的教育云博会是华商报倾力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集信息展示、在线交流、视频直播及VR云展于一体的在线会议平台,方便考生及家长在线快速掌握信息,锁定目标高校,积极对接交流以及在线视频互动交流。
   昨日,教育云博会一经上线,便引发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极大关注,上线伊始,在线人数迅速飙升,下午直播开始后,在线访问量急速升温,直播间学生互动不断。
   昨日下午,在直播间首先登场的是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薛梅,在直播讲解中,薛梅结合多年的经验,向考生们分析了今年志愿填报时需要注意的几个要点。
   考生在报考志愿时,确定个人报考目标非常关键。对此,薛梅在直播中告诉考生,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确立自己的报考目标。陕西省乃至全国的高考考生,在志愿填报中的报考目标无外乎三种:一是以院校优先的报考目标。二是以专业优先的报考目标。三是院校和专业兼顾的报考目标。
   此外就是要善于找规律,薛梅在直播中表示,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会在高考录取结果里找规律,掌握规律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就会在高考录取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寻找规律要从线差、梯度、分数、位次四个维度去考虑。同时薛梅也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运用这四个维度来填报志愿时,一般建议大家运用三年或三年以上的数据。
   薛梅表示,在志愿填报时,可以综合运用“冲、稳、保、垫”这四个技巧去安排院校志愿的填报,这是避免高分低录和落榜风险的有效方法。因此,运用,报考技巧可以归纳为“分数、位次与梯度”志愿填报法,此方法适合于各省及不同形式的志愿填报模式。
   薛梅还提到,在志愿填报具体实施过程中,考生根据高考分数和位次,圈定出可以报考高校的范围,对家长和考生来讲是相对容易的,难点在于如何精准确定一本6所、二本12所院校等。直播过程中,薛梅在直播还讲到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报考技巧和案例分析。

  今日将有多所外省高校在线直播

   在昨日的直播中,还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刘军老师和重庆邮电大学的孙全老师,就两所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做了详尽的介绍。
   其中,电子科技大学的刘军老师介绍说,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在陕西投放的理工类专业均为与电子信息相关的优势学科和热门专业,尤其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等专业大类,都增加了招生计划,以满足更多热爱电子通信领域、优秀的陕西考生。
   昨日直播期间,不断有考生在线询问报考志愿的具体问题、高校的招生信息等问题,薛梅以及刘军、孙全和考生积极互动,给出了充分详尽的回答,如果有读者没有看到昨日的直播,可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详细了解。 华商报记者 杨刚 锁铮铮

  
特别提示
   今日,教育云博会仍将继续开通在线直播,从早上9:30开始,南京理工大学西安招生宣传组成员秦非、长安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雅蓉、南京邮电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书记张帅、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团委书记、陕西招生组负责人于博伦、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副院长、陕西招生宣传组副组长冯文辉做客直播间,向考生详解高校的招生政策和学科特色。各位考生及家长可扫描上方二维码准时收看。
   教博会地点: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
   交通路线:1.公交线路:乘坐公交103路、104路、12路、156路、207路、220路、222路、223路、224路、2路、301路、45路、50路、606路、711路至大庆路桃园路口站下车即可到达。
   2.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开远门站 B口出站,向东步行约800米即可到达。
   3、自驾:导航搜索“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按照导航前往。
   参观时间:
   6月25日-26日9:00-17:00
   观展须知:
   1.所有进馆人员必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完成防疫信息查验、体温检测及安全检查。
   2.馆内全面禁止吸烟并请保管好个人物品。
   3.组委会将根据人流状况,实行控制措施与分流引导,请理解配合、耐心等待。
   4.凡进入展馆人员均需确认以上条款,并遵循工作人员安排。
   温馨提示:因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周边停车位紧张,请乘坐公共交通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