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9]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艺术传媒优势明显 新增3个专业

2022年,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陕招生计划1458人,其中艺术类专业在陕计划招生737人,文史类专业在陕计划招生525人,理工类专业在陕计划招生196人。在陕艺术类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在同类院校中居多。今年,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新增专业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电影学、文化产业管理。
  艺术 传媒 文学 财经
  已形成四大综合专业集群优势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办学特色鲜明,现有:电影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等二级学院。招生专业有:音乐学、舞蹈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学、表演、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年新增专业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电影学、文化产业管理。这些专业都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就业情况良好。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招办主任刘贝贝建议,考生选择专业要从学习兴趣、家庭期望、个人发展和高考成绩等方面综合考虑。
   刘贝贝介绍,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是由西北大学申办、教育部批准的从事统招本科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学校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学校教学设施一流,各类专业实验室近百间,教学实验设备在国内同类高校占据一流地位。学校重视成才教育,西北大学派出院级领导主管教育教学工作,西北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学校聘任国内名校名师、著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作为专业导师,聘请重点大学的教师教授专业主干课。学校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除自建大型仿真网络电视台外,还将社会电视台、报社、歌舞剧院、话剧院、大型国有公司、政府部门等作为实习基地。
   在管理上,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实行封校管理、优良治校、文化育人的办学方略,形成以艺术类、传媒类、文学类、财经类等四大综合专业集群优势。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创新就业型大学”“全国创新创业典范高校”等。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录取原则及政策

   2022年,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陕招生专业录取原则:美术类专业为提前批本科B段,实行平行志愿。文化过艺术类本科省控线,专业统考合格可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新媒体艺术、摄影、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非美术类专业为提前批本科C段,实行梯度志愿。文化过艺术类本科省控线,音乐学专业须取得陕西省音乐类A1组联考合格成绩,舞蹈学专业须取得陕西省舞蹈类B1组联考合格成绩,表演专业须参加学校校考且合格,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播音编导类统考合格的考生,可报考电影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陕招生的文理类专业批次为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A志愿考生。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或A志愿填报学校录取希望大。
   刘贝贝提醒,请考生注意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及现代学院招生官网或官微信息动态,尤其要注意:艺术类考生填报艺术专业志愿应在提前批本科批次于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文理类专业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通讯员 曹凤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