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8]
陕西科技大学:

在陕招生2823名 部分省份本科一批设置本硕分流计划

陕西科技大学今年面向陕西省各类计划合计2823名,录取批次有:本科一批、提前批本科艺术类专业、单设本科批(国家专项及地方专项计划),以及本科一批中外合作办学招生。需注意的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合计328名,均在理工类招生。
   陕西科技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介绍,根据2022年学校的招生政策,普通类进档考生的专业分配原则为“分数优先”,增加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的招生计划,新生入校后,有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教改班遴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本科生转专业等多次再选专业的机会。
   同时,部分省份本科一批(含陕西省)设置本硕分流培养计划,在陕本硕分流有数学类、化学类、机械类、材料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轻化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9个专业(类),共66名计划。
   此外,中外合作办学在陕西省单设代码9309,只录取填报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志愿的考生。
   针对志愿填报,王宁提示考生: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是建立在多维度分析基础之上的,首先要知晓规则,对各批次、各类型投档规则和各院校专业分配原则要明确;对各高校的发展历史、地域特征、学科专业特色等也要有所了解;当然还要参考历年录取分数、招生计划数是否有变化,结合个人兴趣爱好、身体条件、行业发展前景等因素,最终做出科学合理,并适合自己的选择。 华商报记者 张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