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8]
延安大学:

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拟停招五个专业

延安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除北京外)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250人,其中在陕西省招生3229人(较去年新增90个计划),在陕西省外招生961人左右,共涉及本科招生专业56个。较之以往,今年有以下一些变化:
   一是大类招生变化情况:根据去年录取情况及专业特点,学校适时调整了大类招生的规模和范围,今年拟选取4个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按2个大类进行招生,学生进校学习一年后,再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选择具体专业。
   二是招生专业调整情况:今年学校根据实际办学情况及学校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拟停招秘书学、社会学、教育学、财政学、翻译五个专业。
   三是优师计划:从2021年起,延安大学开始实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简称“优师计划”)地方专项工作,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的方式,为我省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今年的招生计划和专业为汉语言文学专业30人、化学专业35人、体育教育专业30人。
   延安大学近3年在各省市的招生录取分数信息以及今年的招生计划均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