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8]
西安科技大学:

新增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安科技大学今年学校全国计划招生5152人(含少数民族预科67人),较2021年增加55人。本硕分流培养计划80人,较2021年增加10人,其中高考直招45人,进校后选拔35人。所有理工类专业均在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安排了招生计划,考生选择更多。
   值得关注的是,学校在云南、海南新增艺术类招生计划;今年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往年相比,会计学不再文理兼收,只招理工(物理类)考生;采矿工程专业不再限制性别,但女生只招有志愿的考生,没有报考不会调剂到该专业。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科技大学新增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矿物加工工程、地理信息科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会计学、产品设计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获批总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西安科技大学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基于产出导向系统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区域经济和行业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今晚19:30分,西安科技大学招办政策解读与在线答疑将通过“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视频号进行直播,内容包含2022年学校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热点问题答疑等。 华商报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