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7]
西安邮电大学:

2022年新增数字经济 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在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招生3965人,其中26个入选“双万计划”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占招生人数的70.70%。学校在陕西计划招生,其中一批本科文史类206人、理工类1987人、中外合作办学40人;单设本科批国家专项计划220人、地方专项计划214人;艺术类提前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89人。
   据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昊介绍,2022年学校新增本科专业数字经济、密码科学与技术。两专业均依托学校信息科学技术专业特色,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以及密码测评、密码管理、密码系统设计与研发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此外,在选择专业方面,吴昊老师给广大学子建议如下:
   首先,建议尊重考生本人的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第二,分析在未来5到10年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重大突破领域可能会有哪些业新的发展,比如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随着5G的商用,物联网专业的市场需求会不会大增,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专业未来会不会更加热门,或者猜不准热门,信息安全、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这些信息技术“永不过时”的基础专业是不是也是很好的选择?
   第三,自己的性格可能适合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比如技术研发、技术支持、市场开拓、企业管理或者财务管理等;
   第四,根据感兴趣的行业和岗位在学校的专业和学院里对号入座,一定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华商报记者 锁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