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T5]
南方医科大学:

计划在陕招生66人

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计划在陕西招生66人,其中文科24人,理科42人,与去年招生人数基本持平。据了解,学校今年的招生主要有三大变化。
   第一,文理科均有新增招生专业。其中理科新增了精神医学、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及外国语言文学类等专业的招生,文科新增了外国语言文学类及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招生。
   第二,学校多个王牌专业在陕西有招生计划。包括八年制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护理学(卓越班)及法医学等特色专业,涵盖了考生关注的多个热门医学专业。
   第三,文科生可以选取的医学相关专业范围更宽。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应用心理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助产学等多个医学类或近医学类专业在陕西招收文科类学生,助力文科生实现从医梦想。
   据南方医科大学陕西招生组介绍,在录取规则上,南方医科大学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考生成功投档到南方医科大学,如服从调剂,且非身体原因,学校保证予以录取。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第二学期。经过遴选,允许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华商报记者 锁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