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家长听说学校要搬迁 担心孩子没地方上学

同仁学校:确定继续原址办学

“学校门口被贴告示,说依据法院判决,要收回违规用地,要求学校6月30日前搬离,1200多名学生怎么办呢?”西安同仁学校家长王先生心急如焚地说。
  学校门口贴告示
  土地所有方称要收回地

   近期,华商报热线多次接到位于马腾空附近的同仁学校家长反映学校可能要搬迁的情况,家长们担心上千名学生无处上学,忧心忡忡。
   家长王先生说,学校和西安电力机械公司有用地纠纷,半个月前就有传言说学校要搬迁,今年秋季将无法在原地址上学,当时很多家长赶到学校询问情况,也推选了家长代表和学校、教育局进行协商,大家都盼着能有个好结果,学校能够继续在原地址运行。可是,6月20日西安电力机械公司在学校门口贴告示,说必须要收回用地。
   6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马腾空附近的同仁学校,门口牌子显示是西安电力机械有限公司,告示上的内容大意为:该国有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归西安电力机械有限公司,自2021年6月起,依据陕西省高院裁决,依据政府纠正违规用地指示,要求违法违规占地单位立刻全部退出。同仁学校和我公司没有任何租赁及其他关系,但学校向我公司说明正在寻找新办学场地,请求过渡办学到今年6月30日,“截止目前,我公司正坚决毫不动摇地依法收回全部国有工业用地,没有和任何单位有土地租赁使用计划。”落款时间为6月20日,盖有西安电力机械有限公司印章。
   “家长看到这个告示后心慌了,搬远了孩子怎么上学,学校到底还能办下去吗?”家长刘女士说,同仁是一所民办学校,孩子才上二年级,临时找学位也找不到,有家长联系附近学校插班,也插不进去,眼看着放暑假了,大家都特别担心孩子会失学。

  学校称正在积极协商
  确定将继续原址办学

   进入西安电力机械公司的大门,右侧有一处院落挂的是同仁小学和同仁中学的牌子。一位初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听说学校搬迁的事情,老师没有通知,孩子小学就是在这里上的,现在一直正常上学,感觉这里教学质量还比较好。在学校大门口贴有收费公示,每学期学费是3500元。
   针对家长的担心,该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6月22日也给家长们发了通知,明确会继续在这里办学,会始终“倾心办学守初心”。他说,学校之前是从一所技校处租的房子,签有合同,技校去年退出了,因此学校和电力机械公司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已经基本谈好,学校秋季会继续在原址办学,一些细节问题还在继续商谈中,请家长不要着急。
   “我们学校已经办了三十年了,以后还会继续办下去。”该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浐灞教育局也很重视,一直积极协调,大家要相信政府、相信学校,一定会让孩子有学上。现在规划不断变化,马腾空附近也不断地拆迁,万一遇到不可抗力导致学校无法继续,会将学生就近统筹分流,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