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苹果造车、小米造车、华为造车——

手机厂商聚首汽车圈 怎能少了三星

在手机市场上大力竞争的华为、小米、苹果等已经注定要在汽车市场上再次竞争了,而这场竞争怎么会少得了老对手三星呢?
   据财联社报道,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SDS、三星电机等三星集团公司已组建了一个特别小组,专注于电动汽车研究。有消息称,该小组最近已经拆解了一辆特斯拉ModelY。
   实际上,三星此前就和特斯拉有所关联,三星电机最近与三星电子击败LGInnotek和Primax两家竞争对手,与特斯拉签订了4万亿-5万亿韩元规模的相机模块供应合同,为特斯拉的ModelY和S以及Cybertruck卡车等车型供应4.0版本的摄像头模块。
   和其他手机厂商相比,三星在造车方面更有情怀和积累。三星前会长李健熙也是一位汽车发烧友,上世纪90年代,他一手创立了三星汽车,虽然最终三星汽车成了时代印记,但三星的造车梦从未熄灭。而在新能源时代,三星对于造新能源车更有自己的优势:三星旗下有三星电机,这是做汽车半导体和相机模块的公司;做5G汽车处理器、车载图像传感器、存储器的三星电子也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供应商。如果继续梳理,还会发现做动力电池的三星SDI,还有做显示屏的三星显示。如果说,三星旗下自家公司的产品携手,即使不能马上攒出一台车,也应该差不多了吧!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