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学而思因偷逃税款被罚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因偷逃税款1.2万余元,被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罚款6115.67元。处罚日期为2022年6月8日。
  2022财年好未来净利润为-11.36亿美元

   资料显示,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27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冯莎,经营范围包括面向中小学生进行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教育培训。
   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由欣欣相融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认缴金额为500万元。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好未来(原学而思教育)董事长兼CEO张邦鑫。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其直接母公司烟台市乐读乐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3家企业,均为全资控股。其中,实控的烟台市莱山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进行了注销备案。
   目前,烟台市芝罘区学而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两个相关案件均为房租租赁合同纠纷,审理法院均为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
   而据好未来年报显示,2022财年好未来营收达43.91亿美元,同比下降2.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6亿美元,较2021财年的-1.16亿美元,同比减少879.49%。公司总资产从2021财年的121.12亿美元下降至2022财年的50.83亿美元,同比下降58.03%。2022财年,好未来裁员5.47万人,占上一财年总人数的77.15%;退租教学服务中心169.65万平方米,占上一财年总面积的89.85%。
   截至昨日,好未来美股报收4.77美元/股,总市值为30.95亿美元,较2021年高点82.69美元/股,跌幅达94.23%,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张邦鑫在改变赛道
  好未来的未来在哪里

   值得一提的是,从教育行业巨头看,新东方俞敏洪,以直播带货高调上岸;好未来张邦鑫,还在转舵探路。关于张邦鑫最近的消息,就是在好未来2022开年大会上,他宣布进入二次创业阶段。新征程战略方向有三:素质教育、科技服务和出海业务。
   据悉,今年一季度,张邦鑫陆续成立多家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智能硬件等领域。
   好未来的核心用户,依然是2-18岁人群,但是,张邦鑫在改变赛道,其定义的公司使命,考虑从“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更改为“爱和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教育”二字,被划掉了。
   显然,张邦鑫并没有完全舍弃教育业务,重心改为素质教育,已开展人文美育、科学益智、编程等科目,并正探索音乐、体育、美术等品类。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