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一带一路”会展新地标!西安临空会展中心明开馆

华商报讯 6月24日,“一带一路”上极具临空特色的会展新地标——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将盛大开馆!
   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位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新城,总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室内面积36000平方米,室外广场8000平方米,设有3个展厅,2个登录大厅,1个可容纳3000人的多功能厅及多个可分割组合会议室,是集展览、会议、餐饮、商业、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综合型会展中心。
   作为空港新城会展产业聚集区内的核心项目,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紧邻地铁14号线空港新城站,毗邻机场枢纽,与西安高铁北客站接轨,周边配套星级酒店集群、高端商业、总部办公等会展业综合业态。“空地一体”的交通网络,高效便捷的物流通达,市、区两级政府的会展叠加补贴等共同构筑了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的独特优势。另有“绿地智慧展馆”和“展览通主场管理”系统助力临空会展智慧运营,为全球客商提供专业、细致的一站式会展服务。未来,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将紧密贴合政府引导,导入国际会展资源、加速区域合作,积极融入“一核四区”城市会展新格局的战略,为助力区域打造“一带一路”高端服务集群而贡献力量。
   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陕西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堪称西安会展业的最佳承载地之一。这里有中国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3小时航程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及主要旅游城市,是西安唯一拥有“临空、自贸、保税、口岸、跨境、航权”六大政策红利的区域,更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家级新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三个国家级名片的区域。
   从会展产业出发,航空、地铁、路桥形成的立体交通网络布局、3小时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城市的辐射面、数千万的客流量都将促使区域会展经济快速发展。“临空+会展”的结合也使得空港新城正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一极。
   据悉,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由绿地控股集团与世界知名会展机构德国汉诺威会展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绿地汉诺威会展有限公司管理运营,6月24日,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也将迎来盛大的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