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图省事这么干?

施工队铲旧路修新路 将水泥渣块倒入河道

洛南县保安镇政府:要求施工单位清理 村民:未发现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铲除旧路修新路是好事情,可是施工队却将铲除的水泥渣块就近倒入河道,造成河床增高。”近日,洛南县保安镇北斗村村民胡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反映称,临近汛期,河道不畅河床增高,他担心居住在河道旁的村民有安全隐患。对此,洛南县保安镇政府回应,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正在清理中。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门前的路为三保路,村民的房屋与三保路之间有一条河,相隔20米左右。由于近年汛期大水冲击,导致三保路不同程度受损,今年5月份,施工队开始铲除旧水泥路,打算修建新路。
   “修路时施工队将原来水泥路铲除,然后倒入了旁边的河道里,村民发现后前去阻止。后来施工队不明着倒入河道,但仍暗地里给河道里倒入水泥渣土。”胡先生说。
   胡先生称,2020、2021年汛期,河道涨水就曾涌进旁边村庄,给村民造成一定损失,不知道今年汛期河道是否能经得起考验。希望此事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将此事反映至洛南县保安镇政府,随后镇政府回应,经过与三保路项目管理处进行实地检查、排查,村民反映问题情况基本属实。对于破碎旧路面清理工作,保安镇政府、三保路项目管理处、监理办、施工单位四方都很重视,已要求施工单位临时堆放的破碎混凝土路面进行清理,运至料场集中破碎利用,不得在河道丢弃或掩埋。同时,施工单位会在5月28日开始清理,力争在8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6月13日,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的时间是6月份,而镇政府回复里所说的清理工作是5月份,且目前并未发现有相关部门对河道清理,希望镇政府能进一步督促此事。 华商报记者 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