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美股大跌 欧股大跌 日股大跌

无惧外围动荡 A股红盘报收

独立行情能否持续
美国经济衰退黑云压城、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在欧美股市大跌以后,6月14日,A股无惧外围动荡,低开震荡,最终以红盘报收,成交额再破一万亿。有业内人士分析,A股走势的确很强,但仍然需要注意美股接连暴跌冲击A股短期走势。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外盘大多下跌

   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越来越浓厚,逐渐冲击着全球金融市场。6月13日,日本、韩国、印度等亚太市场陆续上演了“股、债、汇三杀”,随后欧美市场也遭遇不同程度的抛售潮,尤其是美国股市道琼斯、纳斯达克出现大幅下跌,双双盘中创出今年以来新低。
   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美股周一暴跌,道指重挫约880点,纳指下挫4.7%,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并创2022年以来新低,恐慌指数大涨逾25%。
   为什么美股、欧股等下跌?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美股大幅回落,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由于美国面临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美联储为应对高通胀采取了不断加息缩表的货币政策,这也导致全球多国央行跟随加息,使得美股在连续上涨十多年后出现大幅回落。

  A股上演V型逆转,大金融板块反弹

   就在不少人担心行情的时候,A股无惧外围动荡,三大指数上演了一出深V逆转的行情,大金融板块反弹,券商股拉升。
   三大股指昨日早盘低开,开盘后各大指数加速下行,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3%以上。半导体、军工、软件等高景气赛道大幅下跌。但是午后,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率先反弹,汽车产业链爆发,三大股指尾盘全部翻红。收盘,沪指报3288点,涨1.02%,深成指涨0.20%,创指涨0.07%。
   A股无惧外围动荡,到底是谁给的勇气?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虽然美联储动向影响全球,但是我国货币政策与美并不同步,在美联储强力收缩的大环境下,我国货币政策仍然处于宽松阶段,以应对美联储过度收缩造成的影响。加上疫情缓解,33项政策颁布,刺激消费政策启动,平台经济规范治理暂告一段落,基建投资发力,能源政策保障,稳定经济增长先行等,都有助于支撑股票市场稳定,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曲折震荡或许会是主旋律

   A股独立行情能否持续?后市行情如何演绎?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秋收分析,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的影响下,市场路径可能并非单边上行,进二退一、曲折震荡或许会是主旋律。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跌幅较大、景气度维持高位的绩优成长股,做战略布局。
   西安私募人士马国平分析,市场震荡向上格局不改,上升途中的调整即是低吸机会,牛市行情开启,分享红利蛋糕,市场处于历史估值区,不惧市场波动,修复背离指标,夯实底部基础,行情走得更高更远。
   投资者如何操作呢?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认为,大盘低开高走,短线仍处强势,可留强汰弱。外围扰动边际缓和、疫后复工复产提速,生产经营逐步回归正常,市场情绪已有较大幅度改善,叠加北上资金持续回流,后续A股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建议关注消费板块龙头。居民消费需求将迎来恢复的背景下,可重点关注商贸零售、食品饮料、汽车等大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兑现的细分领域。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美股接连暴跌冲击A股短期走势,不妨趁调整布局优质龙头股。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