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洛南考生身份证丢失

警方火速制证 考生顺利入场


   华商报商洛讯(实习记者 薛创宇 通讯员 李重立)“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证不见了,这咋办?”高考第一天的第二场考试入场前一刻钟,洛南县考生张昕过安检时从考试夹里掏出了准考证,身份证却不见踪影,小伙子焦急地跺脚向考点外执勤的洛南县公安局民警求助。
   “可能是遗落在刚才乘坐的出租车上了,帮帮我,叔叔!”张昕急切地打开手机支付记录,给民警查看乘车信息,试图通过联系出租车司机找回自己的身份证件。见此,考点上的执勤民警第一时间拨通出租车公司电话,帮助考生查找失落的身份证件。为防止意外,民警同时与1.5公里外的办证大厅取得联系,将考生信息及时上传到工作平台,指令工作人员为考生张昕快速办理好临时身份证件,极速送达考点。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考点外的洛南县公安局执勤民警收到出租车公司电话回复:司机师傅找遍车内未见考生张昕的身份证件。这让张昕心发慌,也让联系办证的民警有些着急。在引导其他考生有序进入考场的同时,民警宽慰张昕耐心等待,告知他临时证件会很快送到考点,不要因此影响到考试心情。
   14时30分,办证大厅民警将加急办理的临时身份证件及时送达考点,交到张昕手上,此时考点执勤民警和办证大厅民警才如释重负。从接到考生求助,进行证件查找和加急办证送证,仅用了十分钟。
   张昕在进入考场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向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的警察叔叔致谢,民警则招手致意预祝他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