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铜川有村民将麦子晒在城市道路上,老人留守无力清理

城管队员帮村民收麦子清除安全隐患

“年轻人一大早把麦子往马路上一晒,就又忙着去收麦子了,等到我们劝导的时候,老人没有能力清理晾晒的麦子,我们就帮老人清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月8日,铜川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市容中队副中队长李彬介绍,眼下正是收麦子的季节,提醒村民不要在城市道路上晾晒麦子,以免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6月7日上午9时许,李彬和队员在巡逻到长虹北路时,发现有人在城市道路上晾晒麦子。
   “在道路上晾晒的麦子占道有10来平方米,虽然没在路中间,但仍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李彬说,发现有人晾晒麦子后,经过联系,系周围中西村村的一家村民晾晒的,当时来了一位老人,看上去有70多岁,说是儿子把麦子一晒就下地干活了,要清理的话也没有人手。
   “看到老人确实有难处,我就带领四个队员一起帮老人把麦子铲到一起,清理后装袋子,用我们的皮卡车帮老人运回家。”李彬介绍,向老人交代了注意事项后,他们才离开。
   6月8日上午,在巡查的过程中,李彬和队员又在咸丰西路发现有人晾晒麦子。经询问,是白家庄村民晾晒的。
   “在晾晒点附近,一位60多岁的老人表示这是他家晒的麦子,年轻人都不在家,自己清理存在困难。”李彬说,他又与队员一起帮忙,将老人晾晒的麦子清理送回家。
   据李彬介绍,近期正是夏收的时节,一些村民收麦子后,因为自家的晾晒场地有限,就索性把麦子晒到了城市道路上,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据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介绍,正常骑行时,遇到晒麦子的就要减速,害怕滑倒。城管队员及时清理,确实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最近夏收时节,有些人早上六七点就把麦子晒出来了,比我们上班时间还早。希望市民能理解城管的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李彬说,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市民,不要再把麦子晾晒在城市道路上了,以免给自己或者是其他人造成麻烦。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