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汉中椰岛广场公厕关闭 周围居民如厕难


   近日,多位汉中市民反映,位于汉台区的椰岛广场公厕近期处于关闭状态,给附近居民日常休闲锻炼和生活造成不便。
   6月8日,汉台区椰岛广场上有不少市民在休闲锻炼,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杨先生说:“原先这里是有一个公厕,前几年挂了个免费公厕的牌子,但一直在收费,每次5毛钱。最近说是因为管道堵塞给关了,的确有些不方便,出门都不敢多喝水。”
   正在锻炼的李女士说:“虽然说这个椰岛广场公厕收费,但有个公厕总比没有强。最近这个公厕门关了,有些没素质的人,就在广场的树底下随意大小便,影响非常不好。”
   记者发现,位于椰岛广场东北角的椰岛公厕门紧闭,门口张贴有一张“此厕下水道堵塞,等待大修,暂停使用,特告知,请谅解”的通知单,落款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下午。
   下水道堵塞导致椰岛公厕关闭,几天时间过去了为何不见维修?椰岛公厕的管理员刘女士说:“因为有人反映说公厕的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流到住户房内所以才关停,等待维修。其次,因为公厕属于汉台区商务局,现在商务局要收回去移交给环卫部门,我是这个公厕的承包管理方,商务局没有和我处理好后续的交接手续,目前还不能移交。”当记者问到“既然挂了免费公厕的牌子,为什么还在收费”时,刘女士回答称:“当时商务局交给我管理时,维修、水电费由我自己承担,等于是自负盈亏,所以收费就是为了交水电费,每次如厕收费0.5元。”
   当天下午,汉台区商务局一位朱姓分管领导表示,根据汉中市创卫工作需要和“4111”工程的要求,椰岛公厕需移交给汉台区市容环卫局管理。移交后将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再次维修,解决目前下水道堵塞影响楼上居民生活的问题,然后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因椰岛公厕交由刘某管理,并签有协议书,管理过程中所产生的维修费用和水电费都由刘某来承担,因此才会收费。但目前因刘某与局里在交接过程中产生分歧,才导致公厕难以顺利交接。 实习记者 曹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