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路遇私家车起火 公交司机提灭火器挺身而出


   6月7日,在铜川新区植物园路口,一辆黑色小轿车起火停在路边,车主一边灭火一边等待救援。正着急时,铜川公交第一分公司司机崔耀峰、乘务员于田田驾驶陕B29506公交车由文化宫发往新区经过此处,见状连忙用车上的灭火器前去帮助扑救。
   6月8日,崔耀峰说,当时打开车前盖时发现发动机已经有明火了,情况十分危急。他和于田田立即拿着灭火器上前帮忙。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不到5分钟时间将火势扑灭。
   火势被扑灭后,车主和周围群众对公交公司驾驶员的相助表示感谢。面对记者采访,崔耀峰说:“其实这没什么,在灭火技能方面公司经常给我们培训,遇到这种情况,我想只要是个司机都会冲上去。”
   “公司十分注重驾驶员安全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工作,在每辆车上都配有相应数量的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更换。见到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能伸手帮一把就帮一把,像这种见义勇为的事在我们单位已经发生好几起了。”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阎小岗说道。 实习记者 张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