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全国“小巨人”企业公布 陕西有52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近日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培育两批183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从“小巨人”企业数量看,江苏、浙江、广东、河北最多,分别为113家、107家、106家和100家。陕西省有52家“小巨人”企业,数量排在各地区第16位。
   “小巨人”企业是指企业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管理过程中,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或模式创新取得核心竞争力,提供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具有较高成长性或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对于企业每年科研投入强度、研发机构建设、产品销售收入、产品销售额或利润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等均有一定要求。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