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掌门教育上市面临亏损和白热化竞争

6月8日,掌门教育以交易代码“ZME”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触发二次熔断,涨幅超78%。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其进行矩阵式布局成长可期。当下,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公司业务从单一向多元进发,形成教育服务的闭环。招股书显示,掌门教育形成了综合性教育矩阵,或是受到市场追捧的原因。
   掌门教育也逃不开在线教育亏损的“魔咒”。掌门教育2019年、2020年净亏损15.04亿元、10.12亿元。2021年一季度亏损更是至4.97亿元。这或与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关。目前,在线教育市场形成了多个团队,有的已上市,有“独角兽”,有“千里马”,还有互联网巨头。
   从外部看,监管持续收紧,需要修炼内功放眼长远发展。近期,掌门1对1、哒哒英语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因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遭处罚。在线教育的监管收紧,短期来看对于教育行业是一种压力,但长远上利于行业的发展。对于在线教育公司来说,只有看清市场走向,不断调整公司发展策略,迎合政策,响应号召,才能在这场监管风暴中“存活”下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