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助民生 促循环

加油站也能买黄马甲鲜鸡蛋

你知道吗?加油站也能买黄马甲鲜鸡蛋了!6月9日,中石油与黄马甲携手推动加油站非油业务,黄马甲鲜鸡蛋等农特产品在西安市高新区等16个中石油加油站开始上架销售,打开了促进省内农产品流通,方便市民,加速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供应中石油加油站用户的黄马甲鲜鸡蛋全部来自蓝田、泾阳等省内规模化蛋鸡养殖龙头企业,不仅全部经过了严格的安全检测,同时基于黄马甲城市供应链产销一体化的配送能力,也确保了鸡蛋的新鲜、营养与最实惠的价格。目前在中石油高新加油站、石油大学加油站、西万路油气混合站、西安聚沣加油站、东三环加油站、朱宏路加油站、龙首加油站、环城东路加油站、大庆路加油站、大兴加油站、草滩路加油站、辛家庙加油站、明德门加油站、昆仑加油站、西门加油站、凤城十路油气混合站等加油站内的昆仑好客便利店,市民都可以在加油期间方便购买黄马甲鲜鸡蛋等生鲜产品。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加油站非油品服务需求日趋旺盛,石油经营企业不断增加产品和服务,对于方便消费、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提升土地和设施综合利用效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1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鼓励具备条件的加油站发展非油品业务。
   在西安市商务局指导和推动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安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昆仑好客销售分公司与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经验与市场资源,共同建设生鲜农产品流通与销售新渠道,深化企业市场合作,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陕西本地产品市场流通率,带动乡村振兴及区域经济稳步发展,推动经济内循环产生重要作用。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作为中国石油旗下非油业务品牌,昆仑好客便利店目前已从便利店商品销售逐步拓展为以加油站网络为基础的全业务平台,门店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总量突破2万座,优质店超过1万座,日服务进站客户700万人次以上。目前,中石油西安地区加油站便利店达到160多座。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是华商传媒集团旗下一家专业从事物流配送的全资子公司,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陕西唯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黄马甲公司坚持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和只做优质产品的经营理念,聚焦于安全食材销售与配送服务。目前在西安市,黄马甲鸡蛋直销日均销售量达300万枚,黄马甲生鲜每天为3500家(其中幼儿园1500家)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客户,约100万就餐人群提供安全食材销售与配送服务,2020年被评为全国互联网食材配送百强企业第四名。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