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盛龙天誉小区接网难 想通网只能选长城宽带?

未央区科工局:开发商建设不到位,已协调运营商建设,争取6月底通网
入住一年多,小区住户无法办理电信、移动、联通等宽带服务,只能选择长城宽带,“为啥我们只能选择价格贵、信号差的长城宽带?”住户王先生说。
   39岁的西安市民王先生去年5月搬进西安市未央路盛龙天誉小区的新家,但宽带却迟迟无法办理,咨询过物业后,物业帮忙请来一位安装宽带的工作人员。
   王先生说,“对方自称是长城宽带的,我就蒙了。长城宽带去年到处断网,而且退费难,投诉没人理,一收好几年费用,下来也不便宜,我们很多业主都是受害者,所以我拒绝安装长城宽带。”
   为了接入电信宽带,王先生今年春节前后专门前往电信营业厅咨询,被告知小区建设设施不到位,无法接入。王先生因此和小区住户就此问题多次找开发商寻求解决,却遭到拒绝。
   6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盛龙天誉小区金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余姓项目主任。他说,因为电信、联通、移动、广电四大运营商前期没有和开发商沟通,导致建成后宽带线路无法使用,而新建管道、桥架需要费用,需要运营商自己布管道,所以小区直至今年除长城宽带外并未接通其他网络,“目前相关部门也在协调处理,预计本月底前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未央区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住建部要求,开发商给业主交房时,所有的通讯网络必须通到每家每户,但盛龙天誉小区开发商并没有建设到位,始终拒绝承担建设义务,为了让住户生活不受影响,在省通讯管理局协调下,未央区科工局负责牵头联系,协调运营商承担了建设费用,“至于长城宽带怎么进入小区的我不太清楚,但四大运营商的宽带线路是去年11月前后开始布的,今年已经完成入户,争取6月底完成通网。”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张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