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学党史 庆百年 颂英烈 铸丰碑

西安举办英烈故事讲解大比武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昨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学党史庆百年颂英烈铸丰碑”西安市英烈故事讲解大比武活动,在西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举办。
   英勇无畏的西安九烈士、坚贞不屈的胡达明、关中硬汉许权中、革命英雄徐国琏……在选手们的精彩讲解中,这些西安英烈的事迹令人无比动容。
   活动中,7位为共和国建设无私奉献的老兵也来到现场,在“老兵风采”采访环节中,老兵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西安是有厚重历史的城市,在这里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我们要把这些英烈故事挖掘出来,广泛进行宣传,要让英烈故事广为人知,激励和感染更多的人,在人们心中激荡和传承。”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表示。
   据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董宪利介绍,此次活动的选手们经过前期讲解培训、初赛遴选等环节,最终有20名进入决赛,活动既是一次技能大赛,更是一次红色故事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