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拍摄模式近似《我和我的祖国》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宣布启动

在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和国家卫健委大力支持下,3月22日上午,首部全面反映抗击疫情的电视剧《在一起》在上海官宣启动,由编剧六六、秦雯、高璇等主编。随后一份演员名单在网络流传,其中陈道明饰演钟南山的角色设置引发热议。不过演员阵容被出品方否认。
   据悉,电视剧《在一起》共二十集,模式近似《我和我的祖国》。电视剧《在一起》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选取10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每个故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每个单元故事各有一位编剧和一位导演主创,力求全面塑造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群象。编剧六六已于3月8日前往武汉进行采访调研。
   3月24日,一则“抗疫剧陈道明演钟南山”的话题登上了热搜榜首,随之流出的还有一份演员名单,引发网友热议,其中陈道明出演钟南山受到网友普遍认可,但也有网友对一些流量明星并不买账,还有部分网友认为一些明星在抗疫中并没有承担起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不配塑造抗疫英雄人物。也有网友推荐疫情期间有担当的演员来参与,比如积极组织募捐的韩红和参与募捐的明星,还有当义工制作口罩的高鑫夫妇等。
   出品方否认选角名单的存在,称选角工作还没开始,不过对抗疫主题影视作品的选角的确应慎重考虑。 华商报记者 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