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泛电商“独角兽”141家

总估值同比增长4.8%

3月24日,网经社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泛电商“独角兽”共141家,同比增长19.5%,总估值达6746.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6975.42亿元),同比增长4.8%,平均估值47.85亿美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2018年成立的“独角兽”公司16家,这些创立仅两至三年即成为“独角兽”的公司,反映出其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特点。《报告》显示,泛电商“独角兽”公司分布于14个城市,其中首都北京54家、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南京、无锡、镇江)54家、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香港)21家、西南地区(成都、重庆)4家,其他(武汉3家,青岛、天津、唐山各1家)。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对记者分析,从区域看统计平台里暂时没有陕西的企业,独角兽企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互联网经济较发达地区,以及东部沿海城市,西部城市要更加重视互联网,培育相关平台。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