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湖北患者家属致信陕西医疗队:

谢谢你们的不放弃

“医生护士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妈妈的照顾和不放弃!没有你们的付出和坚守,就没有妈妈和我们亲属对生命和团聚的希望!”这段话来自一封感谢信,是湖北患者家属胡女士写给陕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
   信中还说道:“我知道妈妈的病情非常复杂而且严重,离开家人,又无法活动,而且她的心情也有起伏,很害怕。作为家属,我们无法照顾她鼓励她,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全情地信任你们!依靠你们!也祝你们都保护好自己,健康平安!谢谢你们陕西医疗队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援,我会为你们和妈妈一起祈祷祝福的!”
   “很多队员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都哭了,觉得自己这样的付出、坚持,都值得了,因为患者家属的期盼和信任,力量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医疗队队员、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王艳医生说。她目前和队友们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工作,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这位胡女士的妈妈在住院期间出现了脑血管意外,单侧肢体活动不便,也没有办法和医生进行有充分效的沟通交流,医护人员都尽心尽力地治疗和照顾她,家属也非常感动,于是2月11日亲手写下这封感谢信。
   王艳说,他们从1月26日抵达武汉,培训学习,到全面接管武汉九院重症病房,再到紧张的救治,最近终于迎来了曙光。科里几位重症患者已经治愈出院,还有一些患者正在做核酸复查的工作,也快出院了。整个病区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患者和家属,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虽然和患者沟通都是隔着厚厚的口罩还有面屏,但是大家总是反复鼓励,实在不行了就打手势写字,最常见的场景是,医护人员和病人互相竖起大拇指相互鼓励。“这两天,武汉天气放晴了,希望这个春天早早到来,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