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加油陕西

华商报、黄马甲及爱心企业再集结第二批爱心蔬菜送抗疫第一线

   他们是父子、是母女、是姐弟,是夫妻……在防疫一线,他们一路同行,并肩作战,恪尽职守,相互支持,从不退缩。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陕西省第一时间抽调近千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增援;陕西全警出动,夜以继日,严守陕西门户,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渡过难关。
   《华商报》社、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先后联合21家爱心企业为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美好生活守护者”送上了一份心意和祝福。自2月7日第一批万箱净装蔬菜送到16个爱心配送点之后,华商报、黄马甲及爱心企业再次紧急集结,在昨日,终于将第二批净装蔬菜也顺利送到了医院、卫生监督所、公安各分局及交警支队等配送点。

  第二批净装蔬菜再送西安市10个爱心配送点

   自2月7日华商报、黄马甲联合爱心企业将万箱净装蔬菜送至西安市在一线抗“疫”的医院、公安局等16个爱心配送点后,活动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随后又有7家企业先后积极响应,表示愿意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美好生活守护者”献上自己的心意。
   2月13日,华商报、黄马甲联合先后参与活动的21家企业将新鲜的净装蔬菜送至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西咸新区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安浐灞分局、公安经开分局、公安高新分局等10个爱心配送点。
   在这场战役中,西安市各大医院承担着较大的责任和压力,身为一线,还抽调精干队伍前往武汉增援,用责任守护生命;在地铁站、高铁站、机场、酒店等众多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卫生监督员的忙碌身影,他们全力守护市民健康;一线的民警、交警,严守陕西门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为城市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年轻医护人员是抗疫的新生力量

   在将这些蔬菜送至医院时,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年轻医护人员作为医院的新生力量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参与防控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有人刚结婚就上了前线,还有人为了抗疫选择推迟婚期……他们中有不少还是95后,是家中的独子(女)也是父母的心头肉,面对疫情时他们主动请缨,担当重任。
   除了医院,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也是责任重大,不仅要做到公共区域的防控疫情,还要做到时时防控。据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进介绍,疫情发生后,从1月24日-2月12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864人,车辆1538台,全面检查医疗机构、宾馆酒店、汽车站、地铁站、商场、超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5923户,全力确保公共健康。

  夫妻警察除夕至今未回家

   此次疫情暴发正值春节,返乡回城,走亲访友人数较多,人流量大。因此公安各分局以及交警队的防控压力也相对较大。
   公安经开分局政委张学林告诉华商报记者,经开区有6个检查站点和北客站,局里500多名干警和将近600名辅警已经全部上到了防控一线。
   “干警们采用五班四运转,24小时全天候在岗执勤。”张学林说,“在这次防控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好党员和入党的积极分子,纷纷主动写请战书请求上一线。许多干警都是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奋战在一线岗位上。”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志海作为双警家庭的一员,和爱人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没回过家了。”为了保护家人,利用吃饭间隙,将父母寄来的一袋红薯送到小区院子里,远远地看着儿子下楼拿,话都没说上又开始工作;明光路派出所所长张东龙身为检查站站长,负责在检查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分局3个单位和4个其他单位的协调运转、后勤保障等工作,一天的休息时间加起来不过5小时……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杜科长也表示,从除夕至今,全警出动,每天都奔波在检查的路上。

  “请市民放心,你们的美好生活我们来守护”

   在华商报、黄马甲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将爱心蔬菜送至医院、公安局等配送点后,各分局、医院也希望借助华商报对所有的爱心企业表达谢意。
   公安高新分局政委张立波表示,感谢爱心企业的支持,一箱菜就是一群人的爱心,无数的爱心汇集在一起就给我们坚定的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最终的胜利。
   公安浐灞分局政委殷海轩表示,疫情当前,警察自当坚决不让,我们会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守好西安的东大门。同时,感谢爱心企业的心意和祝福,请广大市民放心,你们的美好生活我们来守护。
   此次活动,西安曲江妇产医院党委书记任京春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也跟随一路车队为在一线防疫的服务人员送上企业的心意。任京春介绍,曲江妇产医院的服务宗旨就是“让爱洒满人间”,自医院创办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在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上,在疫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捐献了一批消毒水以及护目镜,此次又加入华商报的公益活动,就是要让更多一线服务人员感受到我们的心紧紧相连,同时作为企业有义务和责任跟大家共渡难关。
   “感恩有你们,你们温暖着城市,我们温暖你。”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段日子,无数医护人员、警察同志义无反顾站在了最前线。虽然活动暂告一段落,但爱永不止步,请相信,还有更多的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为你们加油!

  >>光荣榜

  
为他们点赞
   龙湖集团西安公司
   西安银行
   西安曲江妇产医院
   南洋迪克家居
   方欣集团
   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西安国美
   保利发展控股陕西公司
   招商蛇口西安公司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
   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北三环大明宫)
   城市人家装饰
   交通银行陕西分行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西安方正补习学校
   虾语文
   西安利星行/西安利之星/西安之星奔驰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江小红 摄影 赵彬 陈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