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胡和平在西安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统筹兼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防输入 防扩散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早发现 早隔离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2月13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西安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唐都医院是我省集中救治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定点医院。胡和平来到这里,听取患者救治情况介绍,向一线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对唐都医院分类设置发热门诊和特殊发热门诊的做法表示赞同,对他们在患者救治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各方面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优化诊疗方案,全力救治患者,不断提高治愈率。在西安市疾控中心,胡和平详细了解流行病学调查进展,察看疫情传播链图,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要求坚持科学防治,加强病例分析研究,认真梳理疫情传播链,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在西安北客站,胡和平了解客运流量、旅客来源、进出站人群排查等情况,要求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来陕返陕人员健康监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长庆坊,胡和平询问人员登记、居家隔离、院落楼道消毒、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等情况,要求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要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
   胡和平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把握疫情传播规律,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对防输入、防扩散中工作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要倒查责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支持力度。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