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列车员拾金不昧 2万余元现金还失主

粗心乘客坐火车,把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箱子忘在车上,星空列车工作人员妥善保管并联系失主,最终物归原主。
   1月19日上午,由榆林开往宝鸡的K8165次列车从咸阳站刚刚开出,11车列车员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11车19号下铺有一个无人认领的蓝色行李箱,立即向列车长李朝辉汇报。
   李朝辉会同乘警来到现场,打开行李箱清点发现,里面有若干件衣物,夹层里有现金两万元整,另外还有3个红包,红包内共装有2100元现金。
   这时,李朝辉接到了西安客运段指挥中心转来客服12306的寻物电话,称一名旅客乘坐K8165次列车11车19号下铺,在西安站下车时将一个行李箱遗落在车厢。李朝辉联系旅客,经仔细核对确认正是失主。当时该名女乘客共带了两个行李箱,因回家心切,她下车时少拿了一个,等发现时列车已开走,于是赶紧拨打12306客服电话求助。
   当日中午,旅客拿到丢失的行李箱,夹层内的两万元和红包中的2100元现金分文不少,非常感动。随即给李朝辉电话致谢,并提出拿5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婉拒。李朝辉说,物归原主,对列车员来说是应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建波 李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