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编译

杀夫入狱20年 76岁最美“黑寡妇”出狱

据《每日邮报》、B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知名的最美“黑寡妇”玛格丽特·鲁丁正式出狱。现年76岁的她虽然坐了20年牢,但面对镜头时仍旧梳着整齐卷发,眼神盛气凌人,不见一丝怯懦。出狱后,她声称无罪要夺回一切,期待“四世同堂”的晚年生活。
  每次离婚她都没分到什么

   1943年5月31日,玛格丽特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是家里的第三个女儿。玛格丽特长得很漂亮,善于交际,早早就结了婚。但是,第一段婚姻持续了没多久就以离婚告终。接下来她又结了三次婚,但都以离婚收场。
   结束了第四段婚姻后,玛格丽特成为古董店老板,也是当地有名的社交名媛。在拉斯维加斯的教堂里,她遇见了美国家喻户晓的房地产巨头罗纳德·鲁丁。相差8岁的两人一见钟情,于1987年9月11日结婚。巧合的是,这也是罗纳德的第五段婚姻。
   步入第五段婚姻,玛格丽特和丈夫恩爱有加令人艳羡。但这段婚姻仍然以悲剧收场。报道称,玛格丽特性格偏执,操纵欲强,她的新任丈夫都比前任更有钱,但每次离婚她都没分到什么。所以很明显,玛格丽特嫁给罗纳德的最大原因是因为钱。罗纳德在拉斯维加斯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资产雄厚。

  在丈夫办公室装窃听器

   1994年12月19日,64岁的罗纳德没有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公司,有人联系他的妻子玛格丽特时,她似乎对自己丈夫的反常行为并不担心。直到四天后,她才向警方报案称丈夫失踪。
   在调查玛格丽特和丈夫的婚姻状况后,警方就开始怀疑她。1991年,罗纳德悄悄立下了遗嘱,称如果他死得可疑,警方一定要展开调查,如果他被谋杀,其财产受益人玛格丽特将得不到一分钱。然而,在罗纳德死后不到一星期,玛格丽特就去到罗纳德的房地产公司找丈夫的财务证明。
   报道称,罗纳德和玛格丽特的婚姻刚开始很美满,但结婚一年后,罗纳德就开始和另外一个女人有婚外情,这激怒了玛格丽特。玛格丽特却绞尽脑汁想得到罗纳德的钱,甚至采取了一系列监视行为,在罗纳德的办公室装上了窃听器,并且在自己的日记中记下了丈夫和情妇的交谈内容。

  渔民无发现烧焦的头骨

   在罗纳德失踪一个多月后,警察发现了罗纳德的尸体。在离拉斯维加斯100多公里的纳尔逊港莫哈维湖边的一个风景优美的溪谷,渔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烧焦的头骨,头颅的左侧嵌入了三颗子弹。在离头骨几步远的地方,有一个带有“罗纳德”字样的金手链。
   当警方将这一发现告知玛格丽特时,她表现得很平静,这不得不让警方对她深表怀疑。但若她是凶手,这么瘦弱的一个女人又是如何将尸体带到崎岖山谷的呢?调查人员发现,玛格丽特和一个叫沙伦的以色列男人关系密切,而且在罗纳德失踪的那个周末,沙伦曾租过一辆足以装下一个大古董箱子的面包车,他们立即怀疑这个男人就是此案的帮凶。但玛格丽特和沙伦一直否认两人的关系和行为。
   在罗纳德死亡18个月后,警方的调查终于有了决定性的进展。当时,一群学生在离拉斯维加斯60多公里的湖水里发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一把口径为22毫米的鲁格手枪和一个消声器。这把枪和罗纳德头骨里的子弹完全相匹配。

  不断变换姓名并进行伪装

   警方称,玛格丽特用安装了消音器的手枪击中熟睡中的罗纳德头部,然后把他放进一辆面包车,开到距离拉斯维加斯100多公里的湖边,肢解焚烧尸体灭迹。
   然而,就在警方准备对玛格丽特进行逮捕时,她却神秘地失踪了。最后警方把她列入了美国10大通缉犯名单,并且在电视上播出。在警方的悬赏通缉画像上,玛格丽特的照片依旧美目顾盼、风情万种。
   报道称,在玛格丽特逃亡期间,因电视节目《美国通缉要犯》的观众提供线索,警方于1999年11月在马萨诸塞州里维尔将其逮捕。她看到警察时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是从拉斯维加斯来的吧?”
   被捕时,玛格丽特已在当地与一名退休的消防员同居一年,两人是在墨西哥相识的。

  被判终生监禁 20年后才能假释

   玛格丽特涉嫌谋杀丈夫的案件引发全美关注,由于行凶手段残忍,她成为拉斯维加斯最恶名昭著的女凶手,长相靓丽的她也被媒体称为最美“黑寡妇”。
   在法庭上,检察官指控玛格丽特谋杀亲夫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她丈夫的1100万美元个人财产中的60%,图谋继承巨额遗产。但玛格丽特为自己辩护说,她是清白无辜的,根本没有杀害丈夫罗纳德,她相信自己的丈夫是被生意场上的合伙人或者是被黑帮杀害的。因为丈夫生前从事的全部是一些见不得人的地下交易,包括贩卖武器,走私毒品以及偷税漏税等,而且他在被害之前已经是债务累累甚至被控涉嫌一桩诈骗案。
   法官做出了最终裁定,认定玛格丽特有罪,她因谋杀丈夫罗纳德被判终生监禁,而且在20年后才能假释。
   当陪审团宣布玛格丽特有罪时,她神色黯淡,眼神无光,就像冰冷的石头一样,没有任何情绪。但她还是一直说自己是清白的,而且还向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去年九月,她通过假释申请,得以于今年年初出狱。

  想过四世同堂的生活

   当地时间1月11日,玛格丽特正式出狱。现年76岁的她虽然在拉斯维加斯坐了近20年牢,但面对镜头时仍旧梳着整齐卷发,眼神盛气凌人,不见一丝怯懦。
   当地媒体《拉斯维加斯评论》报道称,玛格丽特出狱后表示,她已经迫不及待要拿回自己因为丈夫被杀而丧失的权利,比如持护照旅行和投票参与选举等。她还想要把自己在狱中的作品出版,以恢复自己的名誉,出书所得将筹建一个基金,用来奖励帮她提供脱罪相关信息和证据的人。之后,她会搬去芝加哥,与女儿、外孙女和曾外孙们生活在一起,她很期待“四世同堂”的生活。
   不论是在法庭上,还是在狱中,玛格丽特一直坚称自己和谋杀案毫无关系。然而负责这起谋杀案的探长菲拉莫斯告诉记者:“在我这里,她是百分百有罪的,根本无须怀疑。”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