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低芥酸菜籽油对身体有何好处?

近期,一种由低芥酸油菜籽压榨而成的低芥酸菜籽油走入人们的视线,并备受推荐,这种油对人体有何好处呢?
   多年来,国内外科研人员纷纷开展对于低芥酸菜籽油的营养功能评价和机理研究,证实其具有不少健康益处,如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抑制血小板凝集,预防缺血性中风,抗脂质过氧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耐糖性等。美国FDA早已认定低芥酸菜籽油为安全食用油,2006年美国FDA倡导每天吃19g低芥酸菜籽油,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2010年法国建议每天摄入1~3勺双低菜籽油,可增加α-亚麻酸的摄入量,以保持身体健康。
   那什么样的菜籽油才能被称为低芥酸菜籽油呢?
   根据我国GB/T1536《菜籽油》国家标准显示:芥酸低于3.0,可称为低芥酸菜籽油。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也已对菜籽油中芥酸的含量作出了限量规定,即菜籽油中芥酸的含量应低于2%。
   有营养专家认为,低芥酸菜籽油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营养健康功能,期待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低芥酸菜籽油的优势,由需求拉动生产,促进中国菜油产业提质发展,让老百姓都可以吃上更营养健康的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