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日召开

会期5天半 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1月13日上午,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了解,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会期5天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10个设区的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63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和决定陕西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
   会议议程草案包括: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0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选举及其他。
   据了解,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818件,创历史新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交由政府部门办理796件,省高级人民法院办理8件,省人民检察院办理4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理4件,党群系统和省军区办理73件。这些建议,各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会议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在大会三次全体会议前各安排5名代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华商报记者 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