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全国多城官宣出租车春节涨价

出租车实行春节价 你能接受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春节期间,全国9市“官宣”出租车起步价将实行临时加价。你对出租车实现“春节价”怎么看?
   明确提出出租车费将在春节上涨的9个城市分别是安徽省黄山市、阜阳市,浙江省金华市、杭州市,江苏省淮安市、连云港,广东省珠海市,四川省资阳市、自贡市。其中除自贡外,临时加价的时间均为1月24日-30日,加价方式基本上有两种,一是打表价上直接加收费用,大多数是每单起步价可加收最高不超过5.00元;二是调整起步价+运价,这种比较复杂。
   据了解,西安市目前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为111765人,籍贯是本省占93.66%,河南2.22%,甘肃1.36%。而在全省范围看,西安71.35%,咸阳8.08%,商洛7.61%,渭南5.65%,榆林2.20%,宝鸡1.93%,延安1.08%,铜川0.8%,安康0.74%,汉中0.56%。此外,全省范围内53.02%的网约车司机都不是西安人。若春节期间外省、外市的驾驶员回家过年,车难打的情况可以说在预料之中。
   今年春节,西安的出租车是否有临时加价计划?由于昨日是周末,记者未联系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西安市民,少部分市民对涨价表示理解,但都不希望出租车起步价涨得太高。市民张先生说:“的哥师傅春节加班,给加个鸡腿我能理解,但如果涨得太高我宁愿多等会儿也不支持涨价。”
   一些的哥的姐则一致认为“春节出车确实该涨价”。的哥东子说:“网约车会按照区域、时间段调整价格,更别说春节期间了。出租车为啥不能实行‘春节价’?”的姐郝女士说:“出租车本来就是公共交通之外的个性化运输服务,价格应按照市场需要调节,春节期间供需关系紧张,费用为何不能涨?”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