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胡润品牌榜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一半为民营品牌

胡润研究院12月12日发布《胡润品牌榜》,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的品牌价值第二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华(烟草)以3500亿元品牌价值从第16位跃居第二。三至十位分别是:天猫、淘宝、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平安、腾讯、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这其中,一半为民营品牌。
   该榜单的品牌价值主要参考对消费者调研和公司市值、品牌溢价等相关数据来进行测算。过去一年,烟草和酒类是品牌增值最快的两个行业。上榜品牌最多的十个行业中,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的是烟草行业,上涨178%;其次是酒类,上涨124%;生活服务行业上涨65%;食品饮料行业上涨51%;电子商务和零售行业上涨36%;影视传媒行业上涨30%;房地产行业上涨17%;金融行业上涨14%;数码行业上涨9%;医疗健康行业微幅下跌1%。
   从上榜企业的总部所在地看,分布在全国23个地区,北京、广东和上海最多。整体来看,该榜单的上榜品牌大多来自消费品和服务行业,西北地区暂无品牌上榜。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