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ETC应用场景拓展

停车场或成下一个热点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随着技术的日臻成熟,ETC从高速公路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已是大势所趋。近日发布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12月底,我国将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重点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在此背景下,12月12日,在西安举行的一场名为“开放平台、链接服务——停车王携手速通科技开创ETC停车应用新里程”的发布会受到业界关注。
   发布会主角之一的速通公司,是国内ETC技术应用的开拓者和先行者,成功建设运营了国内开通最早的北京市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另一方则是推出停车王自助停车系统的西安艾润物联。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国范围内探索停车场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大力拓展ETC在停车领域的应用。
   众所周知,在传统高速领域,道路地理分割趋势明显,各省往往“以省为度”,ETC发展受限。与此同时,“停车难”成为静态交通领域的一大难题。艾润物联研发的停车王自助停车系统具有开放、便捷、安全、灵活、可定制的特点。此次与速通科技合作,将实现ETC系统、第三方支付平台之间互联互通,可为车主提供多样化的缴费方式及应用延伸,从而为ETC的市场推广提供助力。
   据艾润物联研发总监李楠介绍,此次艾润物联与速通科技共同研发的解决方案将ETC原有控制器嵌入艾润物联的智能硬件中,更是极大地降低了停车场的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益。凭借停车王自助停车系统强大的云应用拓展能力,ETC车场将会“一键”拥有“智慧车场”的全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