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传承非遗文化融合创新发展

2019非遗文创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日前,2019非遗文创融合发展论坛在西安工业大学召开,论坛由西安工业大学主办,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媒体人员及高校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论坛旨在加强动漫文创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整合教育与市场的上下游资源,打造集内容创作、成果转化、版权保护、生产交易等环节于一体的大学生非遗文创赛事活动,实现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培育大学生非遗文创品牌。
   论坛以“传承非遗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国际化视野,就新时代非遗保护与传承、新时代非遗融合与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提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营造开放、协同的发展环境,繁荣非遗文化创意生态圈,用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互动交流,共同成长,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论坛从皮影的传承与现状、市场推广、媒体融合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如何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结合,让非遗出海,新媒体融合对非遗项目快速推进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利用媒体资源实现非遗项目快速推广。同时举行了三方共建西安工业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项目,挂牌成立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产学研基地两项签约。 华商报记者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