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唐妞”“唐宝”深圳受宠 陕企觅得更多合作商机

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 展销活动效果超预期


   12月3日,是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天,除了醇香诱人的三秦美食,还有天然健康的名优特产,现场人流量不断升温,来自陕西省各地的企业也争相抓住商机,寻觅大湾区商机。
  “唐妞”光顾深圳
  市民争相带回家

   在此次展销活动上,备受老陕喜爱的吉祥人物“唐宝”“唐妞”也首次亮相鹏城,受到当地市民的喜爱。
   “这个胖美女真可爱,她叫什么名字?”来自深圳罗湖区的朱女士对唐妞很感兴趣,得知这是西安人很喜欢的吉祥物之后,买了一对唐妞唐宝给孙子玩。
   现场的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公司销售经理王馨介绍说,很多深圳市民不认识唐妞,介绍了之后都很喜欢。这也是企业第一次带唐妞唐宝来深圳亮相,在深圳的家乐福、人人乐超市也同步销售。
   “我们希望借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的东风,结交更多的客商,寻觅合作良机。”王馨说,该企业是苏陕合作引进的项目,是安康市政府招商引资的第一家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当地政府大力扶持,产品制作精细,相当多的程序由手工完成,约4成的员工都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苦户。目前部分产品已经出口国外。

  蒲公英茶不普通
  保健功能受青睐

   “蒲公英茶?第一次见。”展销活动上,很多深圳市民对蒲公英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陕西蒲丰佳禾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齐望介绍说,蒲公英茶在广东香港一带很受欢迎,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客商来洽谈销售代理,希望能让更多的粤港澳市民品尝到健康养生的蒲公英茶。
   齐望说,民间不少人有采摘野生的蒲公英煮茶喝的习惯,他们生产的蒲公英茶不是来自普通的蒲公英,而是专门研发的“四倍体”蒲公英,个头大,可以长到1米多高。作为一种功能性的代茶饮产品,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保肝等多种功效,热衷养生的广东人很喜欢。据介绍,公司采用了“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实现从种植到生产的全程质量控制,在宝鸡已经种植了300多亩四倍体蒲公英,不仅能向酒店常年供应蒲公英鲜菜,同步全国销售四倍体蒲公英叶代茶饮茶系列。“我们这种小微企业,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也需要再产品的精细化、差异化上下功夫。”齐望说。

  合阳老粗布黄小米
  企业盼更多宣传机会

   展会上,来自合阳的焦梅芳一直在热情推荐合阳的多种特产。“我们合阳地处黄河边上,黄小米、红薯、粉条、苹果、老粗布,天然、优质、健康,东西都特别好。”
   焦梅芳是合阳县在水一方电子商务公司的经理,之所以成立公司,就是为了把合阳的特产推出去,走出陕西,“合阳特产感觉还是知名度不高,宣传不够,其实品质特别好,都是回头客。”

  台湾客商寻合作意向
  希望把陕西水果送上餐桌

   12月3日,拥有2家公司一家餐厅的台湾客商周传斌专门来到展会现场,不仅品尝了三秦美味,也在寻找合作意向。
   “水盆羊肉、饺子、豆腐脑,我觉得都很美味。”周传斌告诉记者,这些正宗的陕西小吃在台湾很少能品尝到,希望也能在台湾举办类似的展销活动。
   他说,现场还看到了很多优质的水果,像苹果、猕猴桃,味道都很好,自己以前去过陕西,非常喜欢这些水果,希望有机会能让台湾市民也品尝到如此好吃的陕西水果。“需要解决运输和保存等方面的问题。”周传斌建议说,从现场展品看,包装方面提升的空间还比较大,优质的产品也需要时尚个性的装点。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表示,从展销活动目前的情况看,效果超过了预期,肉夹馍凉皮等小吃,苹果猕猴桃等特产,备受当地市民喜爱。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促进陕粤港澳之间的经贸往来,在精细化、精准化方面下功夫,加快让陕西名有特产走出去的步伐。 华商报特派深圳记者 李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