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地暖管漏水如何维修

读者王先生:新房今年首次供暖,发现地暖管漏水,要怎么处理?
   大唐壹品装饰总经理袁博:地暖管漏水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是装修的时候在地面打眼损伤地暖管造成破裂,第二种是地暖管回填使用的砂浆颗粒过大,长时间磨损造成地暖管破裂,第三种是地暖管质量不合格或超过使用年限(正规地暖管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王先生这种新房首次供暖就发现漏水的情况,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在装修中的不当操作造成了地暖管破裂。
   在家里发生地暖管漏水的情况之后,维修最主要的问题在查找漏点。目前最常见找漏点的方法是通过楼下渗水处判断漏点位置,通常情况下,楼下住户天花板的漏水处与地暖管破裂的位置基本一致。此外还可以用听诊器贴近地面逐一探听,判断漏点位置,使用这种方法需注意周围环境,白天有噪声容易影响测量,最好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检测。另外一个找漏点的方法是使用红外测漏仪器检查,使用这种方法要保证地暖管中的水为热水才能找出漏点。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在找出漏点维修完成之后不要急于回填,一定要在打压确认无其他漏点之后再进行回填,以免造成返工。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