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2019 年陕西家居总评榜”正式启动

家居服务升级新时代 看哪家企业最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企业推荐/维权热线:029-62502728、62502671(上班时间)
   ■官方微信:华商家居(hsjiaju2013)
   ■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QQ群)
   ■邮箱:479294092@qq.com

   “华商家居总评榜”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17年,是陕西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重要指南。由华商报主办的“2019年陕西家居总评榜”现已正式启动,总评榜热线今起开通。你心目中的优秀家居企业、服务品质让你感动的企业、这一年遇到的家装“糟心事”,都可以告诉我们。

  家居卖场转型升级
  家装公司品质服务还需提升

   2019年是陕西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这一年,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延安店、汉中店相继开业,在西北地区遍地开花,家装110公益维修至今已经为数千户家庭提供了家居维修服务,除了西安,活动还辐射临潼、高陵等周边区域,深得民心。
   这一年也是居然之家新零售实施的第二年。2019年,居然之家在大家居产业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服务转型,多业态融合,打造线上线下家居平台,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红星美凯龙自今年5月与阿里巴巴宣布“联姻”以来,在大数据应用、商场数字化升级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等方面,取得了多个阶段性成果;三森家居建材城作为平价口碑卖场,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实惠品质服务……这一年,各家居卖场的主题就是“服务、转型、突破”,不断完善服务,不断寻求新突破,不断创新。
   与家居卖场相比,2019年家装市场的表现仍让不少消费者表示“寒心”。跑路现象仍在发生,千百炼、零元素、千筑、全家福等家装工厂店纷纷失联跑路,消费者损失严重。除此之外,施工质量差、增项多、偷工减料仍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今年互联网家装也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这个曾被认为是家装行业下一个风口的模式,如今也频频被消费者诟病。
   家装市场的动荡,让不少消费者对这个行业失去了信心,甚至殃及行业内一些优秀从业者。针对家装行业存在的问题,华商报今年组织西安市知名家装公司进行多次诚信服务论坛,针对装修行业的问题指导消费者理性装修,同时呼吁装修公司自律,做好品质服务,正视家装行业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
   家居总评榜欢迎你表扬好的,批评差的,为行业树立典范。总评榜涉及的范围包括建材家居卖场、装修公司、地板、洁具、木门、橱柜、油漆涂料等建材及家具产品。

  口碑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有些企业暖心、有些令人闹心

   虽然行业内存在个别不文明现象,但大部分家装企业正在积极向上发展。每年总评榜的服务维权热线开通,总有消费者打来电话诉说装修或购买家居时遇到的暖心事,也许这只是正常服务的一部分,但却是让消费者感动的一件大事。
   “是一件小事,就是帮我联系到了一个品牌,但是那一刻我却觉得大明宫就是暖心。我十年前在一知名品牌买的凳子,现在出了点小问题,想联系他们的人但是找不到联系方式。中午在家打了几十个电话,网上能找到的卖场电话都打遍了,要不就是没人接,要不就是不知道。只有北二环大明宫帮我联系到了,还给我这个品牌在南二环门店的电话,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感动,就是本来都放弃了,但是突然又有了希望的感觉,无法准确形容。”西安市民张女士说。
   有服务好的企业暖心,也有不良商家让人寒心。消费者的权益受损,企业口碑也会大打折扣。如装修公司原创庭装饰(现改名艾克森装饰),先后被多人投诉施工质量差,拖延工期,设计师离职,出现问题责任人不接电话等。耽误了业主入住新房不说,还给业主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甚至还有装修公司因装修跟业主产生了矛盾,直接入户砸掉业主新铺的地砖……
   不管怎样,良好的口碑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欺骗消费者,侵犯消费者权益,到最后必将是企业自己买单。

  行业权威共同评选
  欢迎优秀企业积极自荐

   2019年陕西家居总评榜,华商报将邀请陕西省家具协会、陕西省林产品质检站、陕西省家具质检站、陕西省室内装饰工程质检站、陕西省装饰材料质检站、陕西省装饰业协会、陕西设计联合会、陕西省消协、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西安市消协、华商报读者代表团等共同参与评选活动。家居生活质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商家服务水平的提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关注和监督。
   欢迎读者来电推举你心中的口碑企业,同时也欢迎广大优秀的家居企业积极自荐,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推荐优秀的家居品牌,引导品牌消费,促进陕西家居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