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陕西5市入围2019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对外正式发布《2019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地级市)》,榆林、延安、咸阳、宝鸡、渭南等陕西5市入围。
   此次榜单中,苏州、温州、佛山分别位列前三甲。榆林位列第41位,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排名最高的地级市,延安(第48)、咸阳(第54)、宝鸡(第68)紧随其后,渭南排名第84位。
   该榜单是中国城市报社、人民日报文化传媒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依据从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相关部委信息平台采集的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各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并排名(不含省会城市)。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榜单显示,环境质量、生活质量、经济质量影响品牌评价结果,经济发展对城市品牌支撑进一步加强。西南、西北、东北地区城市品牌建设相对不足。
   中国城市大会是具有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高端对话平台,以“新型城镇化,困境挑战与策略”“探寻产业机遇,建设品质城市”“总结城市品牌创建经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