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昨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莲湖交警公布22起交通事故视频

这些惨痛教训 值得每个人警醒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公布22起发生在莲湖区的死伤交通事故事发时的视频监控,以此警示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昨日,交警莲湖大队举办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莲湖区主题宣讲会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布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收集了今年以来发生在莲湖区的22起死伤交通事故事发时的视频监控,分为7个种类,分别为斑马线违反信号灯通行的、电动车逆行的、电动车闯红灯的、机动车醉驾闯红灯的、行人横穿马路等。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说,可能不少市民都觉得交通事故离他很远,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导致交通事故的就是这些平时很常见的交通违法,大家要时刻将交通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视频案例1:醉驾闯红灯致人当场身亡

   酒驾、醉驾一直是人们深恶痛绝的行为,但仍然不断有人以身试法。一段发生在今年3月12日的交通事故,直接展示醉驾司机撞人后又开出了一段距离后才反应停车。该视频中,一辆车夜间高速行驶在路上,该车行驶至一处路口时,其左侧车道的出租车已经停车,但该车并没有减速的迹象直接通过路口,正好与一辆自行车相撞。事故发生,该车又行驶了一段距离后才停下,车内两人对话为“刚才撞人了”,另一人说“撞到了,撞到了”。
   据了解,事发时,郑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环城西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铁塔寺路交叉路口人行横道附近时,适逢铁某某骑自行车沿该处由东向西横过道路,郑某某违反交通信号灯(闯红灯)行驶致两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铁某某当场死亡。
  
视频案例2:电动车闯红灯致人身亡
   一段发生在今年10月23日的事故中,一辆电动车高速通过一处人行横道,撞上一名正在通过人行道的行人,行人当场倒地不起。
   该事故发生于八佳路与南小巷交口。事发时,刘某某(男,28岁)骑绿驹牌电动两轮车沿八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南小巷交叉口时,违反交通信号(闯红灯)通过交叉口过程中,适逢孟某某(女,60岁)步行沿该交叉口西侧人行横道内由北向南步行至此,刘某某遇情况避让,后所骑电动车向右侧滑倒地过程中与孟某某腿部碰撞,致孟某某倒地受伤。刘某某在拨打救护车电话帮助救治伤者后,驾驶事故时所骑电动两轮车逃离事故现场。孟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视频案例3:行人突然出现车辆躲避不及

   在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交通事故中,明确警示人们,行人过马路前一定要注意观察过往车辆。该事故发生的路段好几辆车都正停着,肇事车辆向前行驶时,突然一名男子小跑从右侧车辆缝隙中出现在路面上,肇事车辆根本来不及反应就发出了撞击的声音。
   该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6日大兴西路上。事发时,李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大兴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国石油加油站西侧附近时,与沿该处由北向南步行横过道路的李某甲相撞致李某甲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