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西安架空线缆落地进行时!

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50条街道,发现架空线不少,且存在安全隐患
   到2021年5月底,这些将不复存在,因为西安正全力推进架空线落地
  曾经的模样

   有缠在杆上的
   有挂在树上的
   有横在空中的
   有缠成捆的
   有盘成卷的
   还有摇摇欲坠的
   线缆纵横交错乱如麻
   城市天空被切割成碎片
  未来的归宿
   西安已经列出线缆落地时间表
   在2021年5月底前
   完成主城区道路以及城中村老旧小区通信架空线落地
   优先完成主、次干道、重要区域及含光路通信架空线落地
   市住建局“十四运”前还将完成32公里管廊建设和架空线落地

  

   纵横交错的架空线缆横跨在马路上、悬挂在树上或电线杆上,杂乱纠缠在一起,形成黑乎乎、乱糟糟的空中“蜘蛛网”,影响市容存在隐患,也将城市上空切割成了碎片。
   到2021年5月,这些将不复存在!目前,西安市正在全力推进架空线缆落地。
   三改一通一落地
   其中的“落地”就是线缆落地
   西安市为什么要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抬头看看被“切割”的天空就知道了

  现状调查
  线缆太乱 看着有些闹心

  
记者实地走访50个地点
  看线缆现状如何

   走了几个地方,没想到,线缆“生存状态”简直超乎想象!有缠在电杆上的,有横在马路上空的,有缠成捆的,有盘成卷的,还有太重悬挂成“凹”字型的……

  
混乱!
  十字路口上空全是线缆远看像挂了几十个车胎

   1.雁翔路石羊农庄门口
   石羊农庄附近道路东侧,人行道旁线缆缠在电杆上,绑了两捆,下面一捆线缆中的几根顺着绿植垂下来。
   2.理工大曲江校区站
   理工大曲江校区车站十字路口北边,一捆线缆横挂在红绿灯下方。路西一侧的电杆上线缆有的盘成卷儿,杂乱错综。
   3.延兴门西路
   在延兴门西路北口东,数十条黑色的线缆被固定在旁边建筑的外墙上,向南延伸一段距离后,又耷拉在围墙上。
   4.西影路和新安路十字北
   新安路的路面很宽,一大股线缆横跨整个新安路路面,因为比较重,中间微微下坠。一名司机说,路过时“就怕掉下来。”
   5.东二环咸宁路口
   从东二环咸宁路口一路向东,道路南北两侧都是线缆。东二环路口一根电杆上的线缆盘了二三十卷,从远处看就像挂了几十个车胎,最低处和公交车差不多高。
   6.东二环百盛前
   人行道上线缆延伸了近400米长。在百盛门口,还有一股和商铺连在一起。
   7、幸福中路
   马路东边的北方秦川集团门口,至少20根各种线缆盘成一粗股,线缆上还挂着一截木头。
   8、韩森东路
   这里线缆成网状,乱七八糟地织在一起。其中一股线缆上面标注有“通讯光缆注意高度”字样。
   9.华清东路
   马路南边的空中有很粗的线缆,还有线缆横跨整个马路。在路边的电杆上盘绕着,垂落在地上。
   这几个地方走一圈,城市空中景致有些可怕!有的线缆穿过树枝蜿蜒,有的缠得比电杆还粗,有的密密麻麻都成蜘蛛网了。

  
低垂!
  线缆距离公交候车厅不足10厘米

   10.十里铺十字
   十里铺十字四个方向的空中全部都是各种线缆,西北角处的线缆距离车站候车厅只有不到10厘米距离,市民说“等车都有压力。”
   11.高新路与科技路十字三安集团门口
   道路南北两侧线缆织起菱形的网,缠成一卷一卷的,穿插在树枝中。路北三安集团门口,一根根黑色线缆密集地聚在一起悬在空中,比电杆还粗。
   12.公园南路十字
   公园南路东侧线缆绑成捆悬在道路上方,十字东南角挂满了线缆,密密麻麻一片。
   13.纬十街东北角
   纬十街东北角一家4S店门口矗立着四根电杆,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片黑乎乎的线缆网,从行道树中穿过。
   一个一个地方走下来,越看越惊心!有的线缆像水道缠绕的头发,有的成捆耷拉着,有的线缆上还挂着塑料袋……

  
密集!
  两年前电杆倾倒线缆 如今线缆越缠越多

   14.高楼村门口
   高楼村村口围挡起来正在施工,村口上方挂着线缆。有村民说,这里两年前电杆倾倒过,如今线缆越缠越多。
   15.长乐东路十字东口
   长乐东路十字路路南侧红绿灯下方线缆缠在电杆上,一处公交车站旁电杆上缠满线缆。
   16.空军工程大学路南公交站
   上空线缆像蜘蛛网一般,和路边的树枝交错在一起。
   17.三府湾车站门口
   车站东边空中五六捆线缆从不同方向伸出,一根电杆被压倾斜。
   18.鸡市拐
   鸡市拐路北和树干一样粗的两捆线缆穿插在一排松树中。
   19.东新巷
   东新巷整条路上挂满了乱七八糟的线缆,有的线缆直通路边的家属院内。
   20.景龙池
   景龙池南口,线缆乱七八糟捆扎在一起,有的线缆掉落在空中。
   21.兴庆路十字
   在兴庆宫公园东门南侧,两大捆线缆并排横在空中,交织成网。
   22.东关南街
   至少有五股线缆从路边的行道树的枝丫间穿过。路边有电杆,上面写着“高压危险”。
   23.东南城角
   直径有20多厘米的一大股线缆,顺着人行道的方向东西延伸。线缆上挂的有塑料袋等杂物。
   一路走来看到城市上空的线缆乱得可怕,都快没有勇气走下去了!有的线缆低垂得可以晾衣服了,有的垂到人行道上……

  
危险!
  线缆离地仅3米 人行道上空都是线缆

   24.湘子庙门
   东门口,一股线缆南北横跨,想进入湘子庙得先通过线缆。
   25.围墙巷
   路北很多股线缆,延伸到电杆时缠绕后继续向前。
   26.振兴路
   这里的线缆足足有近百根,低垂着,离路面约3米高。
   27.红缨东坊
   东口的上空盘旋着十几根线缆,有一棵树上线缆成了一疙瘩。
   28.朱雀东坊
   道路东口好几排线缆横在马路上空,路东口上空盘旋的线缆延伸到路南,整条路东段路南一侧全是线缆。
   29.邮电南巷
   邮电南巷路北一侧,全是线缆,有的线缆缠成卷,有的线缆之间还挂着长方形的盒子,乱糟糟。
   30.含光北路
   含光北路的道路两侧上空都有线缆,有的地方三四捆线缆挂在空中,穿插在树枝里。
   31.大学南路
   大学南路路北空中挂有三四捆线缆,路南也有,交错在树枝中。
   32.延康巷
   延康巷东西两边的路边上空都是乱糟糟的线缆,很多还从电杆上垂到了地面。
   33.友谊西路莱卡酒店门口
   一根线杆上面,有至少三四十根线缆。人行道上空全部是线缆。
   34.科技路西口大茂城售楼部
   这里的电缆很乱,直径30厘米左右的一大股从地面伸出来,然后沿着电杆直上一段又横着向两边延伸,上面还攀爬的有绿植。
   走得腿累了,心也累了!有的地方数百根电缆蜿蜒悬挂,怕电杆倒下用架子支撑着,有的缠着线卷织成网,有的压在行到树上让人担忧……

  
纠缠!
  电杆上缠的电缆不计其数 像巨大的鸟巢

   35.北窑头十字
   空中是密密麻麻的线缆,电杆已经被压斜,而在线缆正下方就是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北窑头十字东北角一根电杆上缠着的电缆不计其数,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巨大的鸟巢。
   36.制药厂十字路北
   制药厂十字路北一侧靠近电杆处线缆捆在一起,有一米宽。
   37.团结北路小树林
   在团结北路的小树林,顺着电杆延伸出去两排线缆,因线缆过长荡在空中。
   38.丝绸群雕
   从丝绸群雕一路向东,沿途有线缆压在树木之间。在开远门桥路口几十米宽的马路上横穿有电杆粗细的成捆线缆。
   39.丰登路北口
   在丰登路北口路东的一根电杆上缠满了黑色线缆,从远处看就好像挂了一个硕大的网状摇床,上面还缠有不同大小的线缆卷。
   40.团结南路和丰镐西路
   十字东北角,线缆从三个方向将电杆绑住了。电杆上的提示显示,上面有高压线。
   41.桃园路北口和大庆路口
   有几十根线缆压在行道树上。
   42.明珠巷南口路东。
   线缆不仅在电杆上缠绕,还在树上挂着,挂满了树枝。
   东南西北不同方向都走了一圈,此时此刻,看着这些空中线缆乱象,只想说,快处理吧!

  
惊人!
  一股股黑色线缆就像空中盘旋着黑色巨蟒

   43.龙首北路西段
   东西路两侧的空中都有线缆,尤其是路北,密密麻麻。
   44.永福路农贸市场
   照明电线和线缆缠在一起。
   45.文景路
   线缆成网状,在电杆上盘成圈。
   46.方新路
   几十根线缆缠在一起。
   47.凤城南路和萧家巷丁字
   线缆有高有低,在空中的落差足有1米。
   48.自强西路与星火路十字
   自强西路西口,线缆横跨在道路上方,乱糟糟缠成一团。路上有的地方挂了四捆线缆。
   49.兴中路
   线缆在空中横竖交错,和电线错杂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网。
   50.永兴路
   永兴路人行道上方悬着一股股黑色的线缆,又长又乱,多处用架子支撑着。从远处看,就像空中盘旋着黑色巨蟒。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佘欣 卿荣波 采写 摄影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