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退烧贴不仅降温还能醒脑?

专家:高烧要及时就医
孩子发烧后,不少家长会选择网购退烧贴给孩子降温,或是家中常备退烧贴,以备不时之需。
   一名2岁孩子的家长王女士表示,她看到朋友家孩子退烧时用退烧贴,觉得效果不错,自己也给孩子网购了2盒备用。也有家长对退烧贴的效果提出疑问,新手妈妈刘女士称,她家孩子之前发烧时也用过退烧贴,但觉得没什么用。
   记者在网上搜索看到,有商家称退烧贴采用进口原料,可以快速降温,粘贴牢固。有商家称,退烧贴可以提神醒脑。还有商家称可以应用在开车疲劳犯困时、工作烦躁时、考试复习头晕时等。
   此外,还有商家提醒,退烧贴在有效降温时间内可使体温降低1~2℃,但只是物理降温,如果高热不退需要到医院就诊。
   对于退烧贴的效用,记者咨询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科医生金蕊。金蕊称,退烧贴具有部分辅助降温的作用,在发烧时给孩子使用,可以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一些。如果商家宣称退烧贴有提神醒脑作用,则有夸大疗效的嫌疑,“其实可能就是贴上去会觉得凉快舒服一些”。
   金蕊提醒,家长不能完全相信退烧贴的作用,如果遇到孩子发烧超过38.5℃以上的情况,还是需要使用退热药来降温。 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