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眩晕 天旋地转 找不出病因 反复发作怎么办?

眩晕引发的心梗、脑卒中悲剧,媒体时有报道。病人危险,家人害怕。眩晕突发往往没有任何征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也就几秒钟,患者会感到天旋地转,头重脚轻,眼睛也睁不开,大汗淋漓,恶心呕吐,常伴有手脚麻木、脑鸣耳鸣。更令患者难受的是,居然找不出眩晕发病的原因。
   很多眩晕患者首先被送到急诊室,随后会辗转于神经内科、脊柱外科、耳鼻喉科、心血管内科,各科室检查做了一大堆,结果数据都显示正常,还是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治到后来不得不选择放弃,钱花了,出院后疾病照旧反反复复。
   看眩晕,很多老患者都推荐赶紧去找天禄堂的中医王会仓主任。王会仓主任是专门看眩晕这方面的专家,他介绍说:“医学界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说法,叫做‘病人眩晕,医生头晕’。
   作为一个跨学科的、边缘性的难题,看眩晕病对医生的经验要求非常高,不是全科医生,根本不敢接手这个病。而且眩晕或是重大疾病的信号,与中医里“小中风”的症状吻合,所以,王会仓主任提醒患者要及早治疗,千万不要把“小中风”不当中风,结果小病拖成大病。
   王会仓主任年近六旬,看了30多年的中医,是个精通全科,且专门研究眩晕的老中医。他表示,虽然导致眩晕的原因有80余种之多,但只要找准了病因,多数眩晕都不难治,而且中医的好处在于全身调理,对于眩晕患者常伴有的心惊失眠、耳鸣耳聋、手面麻木、潮热盗汗、痰多胸闷、恶心呕吐、神疲倦怠、面色苍白、头疼健忘、易躁易怒、腰膝酸软、肢体震颤等症状也都能得到治疗。
   有很多老患者表示,到王会仓主任那里看病,不做繁杂检查,两个指头一把脉,病因就找到了,找王主任看眩晕就是找对路了。眩晕一直没看好的病友,可打预约咨询电话029-86695977,王会仓主任周日坐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