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龙激光 1小时解决前列腺增生

11月5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杨增悦教授团队,成功实施西北首例“经尿道前列腺龙激光剜除+前列腺组织粉碎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病情平稳。
   76岁的张大爷,因“进行性排尿困难6年”在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后诊断为前列腺增生症,建议进一步手术治疗。他慕名来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就诊,因患2型糖尿病多年,入住内分泌科后植入胰岛素泵。杨增悦教授团队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及准备,11月5日,为张大爷实施了“经尿道前列腺龙激光剜除+前列腺组织粉碎术”。该手术使用的是龙激光,龙激光是目前国际上功率最高,且是唯一的双波长激光系统,可同时输出980nm/1470nm两个不同波长的激光,既能保障很好的切割效率,同时又有良好的止血效果。整个手术用时约1小时,出血量约20ml,增生的前列腺被完整剜除并经粉碎后取出。
   据了解,杨增悦团队此次成功实施的“经尿道前列腺龙激光剜除+前列腺组织粉碎术”为西北首例。此外,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拥有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平台、德国爱尔博水电混合切割系统、德国佰礼双波长龙激光、西北首台低强度脉冲式超声波ED治疗仪等设备,将更好地为患者解除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