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关注今冬供暖

热力公司开炉点火 西安预供热昨启动

西安市城管局:全力保障供热首日(11月15日零时)室内温度达标
各集中供热企业公司应急值班电话
   11月11日起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
   随时接听群众咨询和投诉
   全力保障供热首日室内温度达标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根据西安市政府安排,11月8日起,各集中供热企业逐步开始预供热,华商报记者获悉,各热力公司目前已逐步开炉点火进入预供热阶段。
  >>热力公司
  主管网将提前打开

   为保障居民如期供暖,西安市城管局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启动供热各项工作,其中燃煤锅炉、利用电厂余热企业及污水源热泵企业从8日至11日点火运行,天然气锅炉从11日至13日点火运行。郊区县、开发区集中供热企业可参照执行。各集中供热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可提前点火运行,但不得推迟。全力保障供热首日(11月15日零时)室内温度达标。
   8日上午,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公司5台锅炉已经率先开炉点火进入运行,接下来会逐步开启全部锅炉,保障今冬供热区域9238万平方米市民用户温暖过冬。据介绍,该公司今冬具备运行条件的锅炉50台(燃气锅炉31台、燃煤锅炉19台),总供热能力每小时7605蒸吨,预计日均用气量414万m,已经与秦华天然气公司对接气量供应;预计消耗燃煤28万吨,至11月5日,已储煤6.5万吨,可保证15天使用。全年新建供热管网4684米,改造提升老旧管网1986米。推进供暖直管到户,对1275万㎡,206个直管小区,125679户住户进行直接服务,完成84个小区供暖设备改造将有效改善今冬取暖效果。将于11月8日、9日分别启动燃煤、燃气锅炉,11月11日24时前保证一次热网阀门(热力公司主管网)全部打开,供水温度达到80℃左右。11月11日10时起,与用户配合开启小区换热站循环水泵进行二次管网(小区内部管网)循环,确保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同时,全面推行供热网格化管理模式,500余名供热管家将深入小区,随时随地解决用热问题。加强供热期定点巡查、检查。96116客服热线24小时服务,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
   8日上午,阳光热力公司点火开炉,升温运行,逐步开启一次网阀门,陆续与小区二次管网对接。据了解,该公司今年直管到户达到33个小区539万m,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西安银行网上热费收缴平台,行动不便的人群可电话预约上门收费。为了保证用户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温暖,检修人员提早开启各小区支管井的支管门,并对小区换热站进行流量调整。目前,整个管网检查工作已经完成,锅炉将逐步开启,保障用户采暖。
   8日,秦华热力集团开始对部分项目预点火,并逐步推行所有小区的预热工作。目前,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已经开始预热,用户家中可以感受到一些温暖。除了11月1日提前供暖的6个学校外,其他40多个小区、单位将从8日到14日开启点火模式,进行预热和设备运行情况观察,保证15日0点用户家中温度能够达标。秦华热力给每个楼宇设置了供热管家,并公示了责任人和电话,保证业主暖气出了问题知道找谁解决。

  >>同步检查
  锅炉点火和物业开阀

   根据西安市城管局要求,鉴于今冬西安市天然气平价气供应缺口巨大,不能完全满足已具备启用条件的天然气锅炉的全部用气需求。各天然气公司要全力保证气源供应,其他热源厂按时间节点全部启动燃煤锅炉、电厂余热及污水源热泵。
   西安市城管局要求,随着供热启动,各区县、开发区集中供热主管部门,市燃热监管中心要同步检查集中供热企业的锅炉点火和开阀情况。住建部门要同步检查集中供热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开阀情况,并督促各小区物业公示开阀情况,对私自关小小区内阀门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各集中供热企业公司供热应急值班电话,11月11日起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接听群众咨询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