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帮你问

班家村下水道改建 施工进度咋这么慢?

10月24日读者来电:国际港务区新合街办班家村道路下水道改建工程开工一年多,不知为何施工进度缓慢,路面被挖得坑坑洼洼,出行不便。
   10月25日华商报向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合街办班家村列入首批市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示范性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5月开始施工,至今完成DN200管道铺设3100米左右,剩余1200米管道位于灞耿路主干道上,由于污水站建设用地土地性质问题一直未解决,为减少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故暂未施工。
   今年8月29日,港务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纺渭路沿线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方案和施工问题。根据港务区实际,决定将班家村建设污水集中处理站调整为南北铺设管道接入市政管网至十一污水处理厂,从而减少后期运行管理费用。目前该方案已提供规划管位,正进行市政管道设计工作,设计出台后方可进行管道铺设临时用地的租用,将班家村管道接入市政管道。
   10月19日、22日,港务区农村农业和水务局组织新合街办、班家村、施工方召开协调会议,针对因污水管道项目施工造成的村道坑洼情况,要求施工方立即恢复路面,保障群众出行。10月23日路面已恢复平整。
   港务区管委会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在项目设计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工程建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要求限时完成施工。

  
公厕挂牌称内部维修 为啥一直没有修?
   10月29日读者来电:城南客运站东南角公厕挂了一个牌子说是内部维修,可为啥一个月了也没修,很多司机没有地方上厕所。
   10月3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0月31日收到回函:经查,该公厕是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建立在城南客运站十字路口东南角的“建材学校免费公厕”,现由于公厕内部水源断裂,雁塔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与附近单位协商供水问题,待协商成功后会立即对该公厕供水并开放投入使用。
   下一步,雁塔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公厕环境卫生管理。不定期检查,确保公厕正常开放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