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陕西演艺集团成立10周年文艺演出展示丰硕成就

近日,陕西演艺集团迎来成立10周年庆典,作为陕西著名的演艺团体,10年来,陕西演艺集团为丰富陕西人民文化生活奉献了丰富的优秀剧目,日前,“光荣与梦想——庆祝陕西演艺集团成立1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在西安人民剧院举办。
   专题文艺晚会以集团成立10年来原创获奖的优秀剧目为主线,通过歌舞、话剧、杂技、京剧、儿童剧、人偶剧、乐舞诗等表现形式,回顾了陕西演艺集团成立10年来的奋斗历程。歌剧《大汉苏武》、杂技剧《丝路彩虹》、歌舞音画《金格灿灿彩》等荣获全国及陕西省诸多奖项的经典剧目的片段集结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赞叹与喝彩,展示了丰硕的艺术成就。
   2009年10月,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是整合省属6家文艺院团、1个剧场、1家演出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陕西省规模最大、艺术实力最强的国有独资演艺文化企业。旗下拥有陕西省歌舞剧院、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陕西省京剧院、陕西省杂技艺术团、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等9家子公司,堪称陕西的“演艺航母”。
   10年来,陕西演艺集团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创排了26部大剧、60部小剧和数百个小节目,荣获“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和“中国戏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奖项430多项,社会影响广泛。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刘慧 文/图